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天地 > 创建“无毒校园”工作制度

创建“无毒校园”工作制度

2012年10月22日 14:49:47 来源:惠来慈云实验中学 访问量:7435

惠来慈云实验中学

创建“无毒校园”工作制度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巩固我校禁毒工作成果,全力打造构建和谐社会,严格执行教育部和国家禁毒委等联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执行《揭阳市中小学校开展创建“无毒学校”活动实施方案》积极创建“无毒”学校,特制定本制度:

 

1、将禁毒教育作为学校德育和安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学校日常教育工作。

 

2、加强对学校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有关学校防毒、禁毒的制度和措施,明确校长是第一责任人,把学校无吸毒、贩毒现象作为学校德育和安全教育的一项基本目标。

 

3、建立禁毒教育工作责任制,在学校禁毒领导小组指导下,具体工作由政教处、共青团、班主任合作组织实施。

 

4、加强对学生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拒毒防毒意识。

 

5、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科技、体育活动,丰富学生精神生活,教育学生远离毒品。

 

6、组织学生观看禁毒专项斗争和有关禁毒工作的情况录像、图片,提高对禁毒工作的认识。

 

7、优化学生成长环境,进一步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8、广泛开展创建优秀学生、少先队员活动,协调与青少年教育有关的部门共同进行禁毒教育。

 

9、建立禁毒回访教育制度。深入班级了解学生涉&毒情况;深入学生家庭了解学生家庭成员的涉&毒情况。配合社区及有关部门对实施的效果进行监督,并做好登记,及时上报。

 

10、每年初按要求与各班主任签订学校禁毒工作责任状,将禁毒工作纳入学校目标管理内容。每学期要对禁毒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对检查的问题,及时整改。

 

11学校充分利用“国际禁毒日、世界爱滋病日、世界环境日”,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开展三项教育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喜闻乐见的各种禁毒预防教育活动。在各学科渗透毒品预防教育的基础上,通过专题教育的形势,培养学生健康的生活情趣,毒品预防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发现可疑情况能及时报告。

 

 

 

 

惠来慈云实验中学禁毒办公室

 

 

 

编辑:侯丹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惠来慈云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