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文专栏 > 服务文明交通活动,助力创文创卫工程

服务文明交通活动,助力创文创卫工程

2019年01月11日 16:26:58 访问量:2368

        服务文明交通活动,助力创文创卫工

            ——惠来慈云实验中学志愿者参加惠来县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为了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共建和谐美丽新惠来,2019年1月5日至1月6日,在惠来县创文办组织下,惠来慈云实验中学64位创文创卫志愿者在团委书记方琳琳老师、团委副书记杨国舜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惠来县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371****68888838214

765****71260195201

  本次活动由惠来县创文办主持开展,切实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创文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成功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县城做出积极贡献。

  清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引导红旗,带着口哨,冒着凛冽寒风、蒙蒙细雨来到了指定位置,开始一天的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656****5673654175

  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他们分成四组,县城金龙路口,文昌路口,东华路口,神泉路口四个交通繁忙路口指挥交通。

  他们针对上下班高峰期部分行人不按红绿灯信号灯抢过马路、对各种车辆(含汽车、摩托车、电瓶车、三轮车、自行车等)逆向行驶、乱停乱放、随意掉头、不戴头盔、无系安全带、非法按照遮阳棚等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进行规阻;劝导行人、自行车、机动车、电动车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多形式宣传劝导、巩固深化文明礼让,秩序井然的文明交通成果。

  红灯停,绿灯走,交通规则要遵守,志愿者们在交警叔叔的指导下指挥交通,劝阻车辆、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在他们在努力下,车辆有序进行,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情况有了很大的改观,各种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也在他们的劝导下也回到了正常的轨道。

       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看到了推着轮椅在老爷爷、步履蹒跚的老太太、迷路的老人我们的志愿者热情地提供帮助,老人顺利通过了路口。

338****34752108627

855****83764389761

314****2613995771

 

873****44902224047

  在神泉路口,一位年轻的司机在急转弯的时候不小心翻了车,橘子洒满了大道,既损失了财产又妨碍了交通。正当小伙者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我们的志愿者七手八脚帮他收拾好了残局,赢得了路人声声点赞。

637****16292088070

 

696****49592444972

  傍晚六点钟,当万家灯火的时候,志愿者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学校。

  今天的工作很辛苦,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体会到了作为志愿者的乐趣。在大家的努力下,惠城的交通得到了改善,创文活动,我们在行动,文明交通,我们需要沟通,志愿者们在实践中增长了知识,也教育了市民,文明出行,你我有责。

761****52613356847

  文明交通一小步,社会进步一大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用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让我们的惠来更美丽、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

 

 

 

 

 

附本次参加文明交通志愿者名单:

王金丹、苏  妮、方碧慧、陈佳武、郑泽裕 、蔡瑶丽、黄镇坤、陈册璇、陈露丽、卢晓丹、陈佳莉、方梓钦、陈静燕、林惜爱、杨瑞珠、吴振灿、李文裕、唐跃淮、张耿筹、方惜珠、陈少健、李心萍、郑奕楷、郑宇彤、刘镇纯、黄一敏、朱建海、方友文、吴美慧、方泽满、林楚斌、黄振鑫、高煜勋、林晓丹、林若宣、胡燕柔、陈清凯、林欣蓬、郑壮豪、蔡可玲、黄彩扬、卢清豪、吴嘉会、陈友凡、张饶华、陈彦虹、方晓冰、张宇豪、陈雪芹、吴静纯、高丽萍、詹奕奎、吴晓珍、吴秋玲、刘炀炀、吴楚楦、黄廷亮、陈子姗、陈少强、蔡  慧、黄家燕、黄秀谊、王俊锋、郑佳燕

 

编辑:林映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惠来慈云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