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 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2018年11月19日 22:25:43 访问量:2405

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揭阳市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惠来县主题宣传活动综述

 

雨晴高绿树,日暖照红花。在这雨后初晴,秋阳正好的9月11日上午,揭阳市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惠来慈云实验中学六楼报告厅隆重召开。

揭阳市政府、教育局相关领导,惠来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全市各县(市、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及语言文字工作部门负责人,惠来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全市2018年被评为省级或市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校长,全市2018年被评为省级或市级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校长,惠来慈云实验中学相关领导及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此次启动仪式由惠来县教育局副局长黄振桂主持。

启动仪式在惠来慈云实验中学黄金松校长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中拉开了序幕。黄校长代表惠来慈云实验中学的全体师生,表达了对与会领导和嘉宾的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我校今后语言文字工作的方向。

39ce127f86eaea8748ec53c78a741d9e

65e7fe836eeebe70750cd1f1c54c5c7b

启动仪式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许松青致辞,肯定我县语言文字工作的成绩,同时指出,在共建语言文字中国梦的时代号角下,我县语言文字工作的机遇与挑战。

 

4a68ad906e8b863fe69769e70adabc9255b4abb01597ac90e429f30a15b2cc5e

接着,市教育局语言文字管理科科长李少玲宣读市表彰通报。市教育局副局长倪任华为9所市特色校和8所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授牌,并发表重要讲话:我市多年来始终坚持把语言文字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市语言文字工作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队伍不断壮大,语言观念和社会语言面貌都发生了积极变化。倪副局长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带动全社会普及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要突出把握好三个关键环节:一是紧扣主题,围绕“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宣传主题做好推普宣传活动,推进国家推普脱贫攻坚行动;二是行业联动,抓好党政机关、学校、媒体、公共服务行业等重点领域的推普工作,提升推普综合成效;三是统筹城乡,实施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在夯实城市推普的同时,逐步把工作重心转向乡镇农村。

51df2c0d36cfc6d997e3fa2f2d99146f

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倪任华、惠来县教育局局长方创辉分别宣布“揭阳市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启动、“惠来县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后,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观摩了惠来县推普周主题宣传活动和惠来慈云实验中学推普周活动。惠来县推普周主题宣传活动由我校教科室副主任吴素洁主持。

首先是惠来慈云实验中学学生方淑冰作为学生代表向市民发出《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推普倡议书,倡导全体市民积极学习和使用普通话、在各种会议上请讲普通话、在工作交流中说讲普通话等行为规范。

64cfff44988ecad9ea811c6a4d471f70

接着是精彩纷呈的推普文艺展演:活力无限的啦啦操《青春飞扬》、震撼人心的朗诵《中国话》、让人陶醉的舞蹈《心声》、活泼内敛的歌伴舞《中国话 中国字》、感人肺腑的朗诵《有爱就有希望》,让我们由外而内,深深体会到中国话与中国字的魅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在我校团委副书记杨国舜的引导下,共同观摩我校一系列推普活动:形式多样的推普语文课堂,推普签名活动、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灵动飘逸的师生现场书法,妙趣横生的推普游戏——绕口令、有奖抽答、易写错字闯关游戏、初高中必背古诗文挑战……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感受语言文字的魅力,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树立更高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揭阳市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惠来县主题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圆满成功。

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普通话讲述中国梦,用规范字书写中国梦,共同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的浓郁氛围。使普通话成为我们的第一工作语言,第一服务语言和第一交际语言。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编辑:林映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惠来慈云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