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父母课堂 > 父母课堂:你的九句话最伤孩子心

父母课堂:你的九句话最伤孩子心

2015年09月12日 10:43:28 访问量:3465

  最伤孩子心的九句话,提醒父母们嘴下留情,不要用语言伤孩子的心,断送孩子的前程。同时告诉父母,应该对孩子说什么,以及父母应该怎样从正面的、积极的、健康的、亮丽的角度审视孩子、肯定孩子、表扬孩子、激励孩子。

 

  【第一句】“笨蛋,没用的东西。”

 

  这是给孩子贴上了“笨蛋”的标签,如果你不想让孩子成为“笨蛋”,告诉孩子:你不笨!在平常之中赏识你的孩子,翘起你的大拇指。一句简单的话,能改变孩子的一生。

 

  【第二句】“住嘴!你怎么就是不听话。”

 

  “听话“的孩子到底好不好?不要一味要求孩子服从自己,给孩子争辩的权力,培养有主见的孩子。学会与孩子说话,当孩子与父母顶嘴时,沉默会更具震撼力。

 

  【第三句】“我说不行就不行。”

 

  别耍“因为我是你爸爸”的威风,“一言堂”的后果:惧怕不等于信服。尊重孩子的选择,学会与孩子商量,听听孩子的建议。

 

  【第四句】“我再也不管你了,随你的便好了。”

 

  没有力度的话不要说,别把父母的意愿强加给孩子。尊重是最好的办法,批评孩子时,注意不要伤着孩子,宽容孩子的“不务正业”,不要强迫孩子做他暂时不喜欢的事。

 

  【第五句】“你若考100分,我就给你买……”

 

  物质奖励刺激孩子学习好不好?为孩子制定的目标应该是跳一跳能摸得到,怎样帮助孩子才是最有效的。要让孩子知道学习是他自己的事,别把孩子的分数看得太重要。

 

  【第六句】“就知道玩,一提学习就没了精神。”

 

  孩子最喜欢什么样的教育方式?让孩子把玩的心用在学习上,让孩子在宽松的环境中学习,让孩子适当地玩一玩电子游戏,不可剥夺孩子玩耍的权力,玩出孩子的自信心。

 

  【第七句】“你又做错了,真笨!”

 

  允许孩子犯“错”,失败后孩子更需要肯定。你在给孩子传递什么样的信息,拯救一个人的灵魂比制裁肉体更有效。教育孩子是疏而不是堵,告诉孩子每天做好一件事。

 

  【第八句】“一看你就没多大的出息,将来就捡破烂吧!”

 

  摆正期望的天平,永远不要对孩子说:你做不到。做一位自信的父母,孩子需要赏识,渴望被肯定。给孩子一个机会,让他去锻炼,驱除孩子心中自卑的阴影。

 

  【第九句】“都是一样的孩子,你怎么就不如别人!”

 

  孩子不是一张白纸,不可随意涂抹。别让孩子患上“习得性无助”,要告诉孩子:成功不在于角色的大小,让孩子成为优秀的关键在哪,让孩子学会跟自己比赛,让孩子以他自己的速度成长。

 

 

[出处:新浪教育]

编辑:侯丹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惠来慈云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