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铸实中新辉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铸实中新辉煌

2017年11月10日 09:46:55 访问量:3424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铸实中新辉煌

——在惠来慈云实验中学建校十四周年校庆暨班际歌咏比赛总决赛上的致辞

惠来慈云实验中学副校长  高连生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时令虽已进冬,但天气依然温暖如春。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惠来慈云实验中学建校十四周年华诞。在此,请允许我代表黄金松校长向出席今天庆祝惠来慈云实验中学建校十四周年暨班级歌咏比赛总决赛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全体职员工和学生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十四年前,在南海之滨的惠来大地上诞生了一个灵气闪耀的婴儿——惠来慈云实验中学,吸引了全县人民惊喜的目光,全县上下对它寄予了厚望,希望它能涵养吸纳天精华,茁壮成长,成为惠来县乃至粤东地区一颗教育明珠。二〇〇三月,六、七百位师生奔它而去,在办学的软硬件尚不齐全的情况下,硬是用“撸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和干劲,用智慧和汗水把它精心哺育。其中艰辛不堪回首,至今回顾令人感佩。任何困难险阻挡不住实中人前进的步伐,就这样,实验中学在困难中起步,在竞争中发展,在应对各种挑战中壮大。十四年来,在各级党政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广大实中人不负众望,励精图治,奋力拼搏,把实验中学打造成为拥有师生员工近七千人,校园环境优美、办学理念先进、教育教学业绩辉煌、得到教育行家和学生家长高度认可、学生向往的区域性名校。今天,我们可以自豪地向世人宣布:惠来慈云实验中学已经长大成为一位风度翩翩、意气风发、浑身散发着青春活力、正跨上骏马奔向锦绣前程、人见人爱的美少年!

十四年高歌,十四年辉煌。实中的十四年是艰苦创业、备尝艰辛的十四年;是经受风雨考验,冲破重重困难的十四年;也是高歌猛进,创造辉煌业绩的十四年。十四年的历程,曲折而不凡;十四年的奋斗,可歌而可贺。十四年来,特别是近三、四年来,实验中学在黄金松校长的带领下,实施科学化、精细化的管理策略,学校品位得到大幅度提升。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形成了“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校风。秉承“崇正,求真”的校训,学校班子团结务实、开拓创新;教职员工敬业爱岗、拼搏进取;莘莘学子立志、勤奋、尊师、守纪。在这样团结和谐、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熏陶下,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逐年稳步提高,高、中考成绩年年捷报频传,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得到了国家、省、市各级政府一系列的表彰,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家长学校示范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体育特色学校、广东省中小学校本培训示范学校、广东省绿色校园、广东省书香校园、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广东省中小学师资培训实践基地等称号。

十四年是里程碑,十四年更是新起点。回首往昔,我们骄傲,我们自豪;展望未来,我们自信,我们奋发!

愿今天进入总决赛的十个班集体的同学们,用你们激昂的青春,放开歌喉,尽情地抒发对母校的爱和祝福。让一个个催人奋进的音符回荡在实验中学的校园里,化作一股股团结拼搏的正能量,共同再铸实验中学更加辉煌的明天!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虽然我们在过去的十四年里获得了广泛赞誉,取得了诸多成绩,但离“把学校办成现代化、示范性、高品质的省内知名学校”的办学目标,我们还有一段路要走。但是,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一目标就一定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实现!

最后,预祝庆祝惠来慈云实验中学建校十四周年暨班际歌咏比赛总决赛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谢谢大家!

编辑:林映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惠来慈云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