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举办建校14周年校庆暨校园文化周活动

我校举办建校14周年校庆暨校园文化周活动

2017年11月10日 10:11:48 访问量:2595

 

学校团委近两个月紧张有序的筹划准备,我校顺利举办建校14周年校庆暨“践行核心价值观  共筑实中青春梦”校园文化周活动。活动历时两个星期,有班际歌咏比赛、校庆征文比赛、游园活动等近十个活动项目。文化周让人们领略到新时代实中人的精神风貌和勇于进取再创新高的时代宿愿。

一、班际歌咏比赛

11月8日下午,在六楼报告厅高一级庆建校14周年班际歌咏比赛决赛拉开帷幕校领导、师生观看了演出。高连生副校长饱含真情、铿锵有力的开幕演说激励着现场所有师生,10个经过层层筛选闯进决赛的班级逐一登场。师生共聚一堂,欢庆这个美好的时刻。

参加比赛的歌曲选材主题突出、青春靓丽、极富感染力和感召力。整个比赛场气氛热烈激昂、台上台下激情互动,一次又一次将比赛推向高潮。本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师生参与意识,充分展示了各班集体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青春魅力的舞台。

最终,由学校音乐老师组成的专家组从队形、着装、整齐度、感染力等多个角度进行了专业评比,高一(19)班荣获一等奖。

二、校庆征文比赛

征文比赛历时半个月,在教科室有条不紊的组织下,共征集到二百余篇文章。所征文章文体各异,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作者在校的成长过程、弘扬学校优良传统、畅谈学校美好前景。

参赛学生黄子铭写到:某天,我恰好注意到了墙上实中的校训:“崇正•求真”心要正!身要正!风要正!否则,谈何求真?我的心灵颤动,紧紧握住的拳头在颤抖。这样的思想深深地扎根于我的脑海,再一次点燃了我心中的火花。这抹火花看似微小,但其自强不息的灯芯比一切都要强大!我的这抹萤火之光,试图再与这日月争辉!

由学校教科室、高二级语文老师组成的专家组从文章形象、语言、表达技巧和思想内容等多个角度进行了专业评比,最终黄子铭(高二8班)、王文瑞(高二23班)、袁明霞(高二17班)三位学生荣获一等奖。

3、游园活动

11月6日中午,在学校大礼堂初中部班主任、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急切的盼望着,伴随着节奏明快、活泼动感的音乐,持续五天的游园活动在学校大礼堂拉开序幕。

本次游园活动由六个游戏组成:猜谜语、绕口令、套圈、易读错字闯关、初中必背古诗文挑战、海底捞月。活动中,同学们高涨的热情、积极的行动使整个活动紧张刺激而有意义。期间掌声、笑声不断,是对同伴的鼓励,对他人的认可。

本次活动由团委方琳琳书记、杨国舜副书记等相关领导及老师具体实施。

编辑:林映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惠来慈云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