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文专栏 > 惠来实中青年志愿者开展美化惠来志愿服务活动

惠来实中青年志愿者开展美化惠来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12月03日 11:13:29 访问量:1793

惠来实中青年志愿者开展美化惠来志愿服务活动

“望窗外云卷云舒,看庭前花开花落”,每每闲庭信步,呼吸带有花香草香泥土味的新鲜空气,让人神清气爽,给人以心灵的洗涤。

为了创造这样的环境,201811259点,在县团委的组织下,惠来志愿者进行清洁文化广场,美化惠来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参加人员包括团县委施坚贵书记、王静娴副书记、各处室负责人,惠来实中方琳琳书记、李秋宏老师以及来自惠来慈云实验中学和华侨中学的学生志愿者。

为了活动有序地顺利展开,活动开始时先进行集中,施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主要是阐述本次活动的意义以及对参与人员的感谢。之后王静娴副书记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将所有人员分为几组,分配好各组所负责的工作。

 

 

活动正式开始后,大家就进入了大扫除之旅。只见他们先扫文化广场前面的通道,虽然灰尘飞扬,但大家似乎没有察觉,埋头苦干,一下一下地扫着,没感到辛苦,没感觉到累,大家乐在其中。

接着还有一小队人在捡草丛里的纸屑、饮料瓶及其他杂物,没有一丝娇气,卖力地做着,大家似乎都带着一种要跟垃圾对抗到底的心情,不清除干净不罢休,每个人的头发下面都流淌着亮晶晶的汗珠,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

然后他们又清洗了文化广场、从文化广场到文昌路段的果皮箱,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干得热火朝天。身体上虽然很疲惫,但看着干净的广场,精神上确实很享受。

最后大家沿路发放传单,向市民宣传爱护环境、争做环保先锋的重要性,希望广大市民能发扬环保精神。

 

本次活动大概持续了两个小时,我校参加的学生志愿者共有28人,包括初中三个年级以及高一、高二的代表。

带队的领导、老师充分肯定本次参加活动的学生志愿者的工作,以后活动开展也会给大家提供更多志愿服务的平台,让大家有机会学习发扬吃苦耐劳、为人们服务的精神。

环保之路,在脚下,在远方,在活动的过程中,学生志愿者们不分你我,相互帮助,发挥了把欢乐和美好留给他人的精神,向社会展现了志愿者的崇高精神。经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再一次领略到了劳动的快乐,同时,相信志愿者们的积极性为广大的市民做了一次良好的示范,希望志愿者们的自觉行动能感染在场的市民,愿全民参与创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能真正充分调动起来。

 

 

附: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学生名单

朱飞鸿、陈晓纯、黄泽武、陈雪芹、吴乐恒、吴宇翔、黄雪霞、罗小兰、陈宇琪、林奕帆、黄祥钰、李静涵、欧阳秀燕、黄依凡、张思凡、许振锐、杨瑞珠、林惜爱、张灿杰、卢惠萍、刘怀杰、吴金泳、卓冰友、周巧丽、方灿杰、李灿宇、方创伟、吴楚楦

 

 

撰    稿:曾维捷

责任编辑:方琳琳

 

编辑:林映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惠来慈云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