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浙江省特级教师贵丽萍老师参加我校同课异构活动

浙江省特级教师贵丽萍老师参加我校同课异构活动

2017年04月17日 21:29:04 访问量:5339

414日上午,在六楼报告厅浙江省的特级教师贵丽萍老师与我校林桂敏老师,就同章节——《At life's crossroads,面向相同程度的学生,上一堂课。

首先开讲的是我校林桂敏老师,林老师以提问式导入--What career do you want to take up in the future?带领学生进入文本话题--At life's crossroads,what option are you going to choose?进入正式的文本阅读,从“pre-reading,while-reading,post-reading"这三个模块带领学生理解文章并悟出文章的内在含义--Decisions are made for you!

之后上台的贵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导入该节课的话题“at life's crossroads", 并让学生分享自己有关的人生体验,一下子拉近了学生与老师的距离。在进入文章阅读方面,贵老师抛开了传统的教学模式,运用了体验式教学,带领学生一段段的阅读文本。通过设置与文本相关的问题,由词的解读到句的分析,学生在老师的步步带领及推进下,自己体会词,句以及整个篇章的内容和深层含义,最终自然而然的得出本节课的话题总结--Whatever happens is always for the best.

下午在二楼会议室,贵丽萍老师给我校英语科组的老师们做了英语阅读教学中语言、内容及思维的统一;词汇教学;写作教学等精彩讲座。贵老师讲座风格风趣幽默,在座老师受益匪浅。

通过一整天的学习参与,贵老师以高水准的专业素养为我校英语老师指明了职业生涯的方向,会后,老师们暗下决心,一定要苦练内功,勇攀高峰。

本次交流活动由胡副校长主持,全体高中英语教师参加。

编辑:侯丹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惠来慈云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