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调整心态减压力 认识自己创新高 ——惠来实中团课之“爱自己是一辈子的功课”专题讲座

调整心态减压力 认识自己创新高 ——惠来实中团课之“爱自己是一辈子的功课”专题讲座

2018年11月30日 11:01:13 访问量:2841

 

调整心态减压力  认识自己创新高

——惠来实中团课之“爱自己是一辈子的功课”专题讲座

 

20181119日下午4点,在学校团委会的组织下,我校心理咨询师朱丽君老师在六楼报告厅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是“爱自己是一辈子的功课”心理讲座。来自高一的4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并由他们传播给全校师生,讲座由团委李秋宏老师主持。

627****3022554010

999****6308293759

“爱,在我们的教育体系中是一个重要的词汇,不管是家庭教育、学校教育还是社会教育,从小我们就养成了爱家人,爱家庭,爱学校,爱祖国,爱我们身边的一切。博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爱被赋予了太多太多的内容,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因为爱的东西太多太多,所以,我们逐渐忘记了一个事情,爱自己。今天,让我们走进朱老师的讲座——爱自己是一辈子的工作,了解我们人生的必修课”。李秋宏老师言简意赅,介绍了朱老师以及本次讲座的目的,将同学们带入了本节课的主题。382****32352378947

522****5944341545

745****4218448744

朱老师从认识生命谈起,从一棵破土而出的翠苗,从一个刚刚诞生的婴儿说起,生命的诞生、其存在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我们是父母爱情的结晶;我们是几亿分之一的概率,在世界上最残酷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的胜利者;我们是母亲十月怀胎,历经艰辛诞生的掌中宝;我们是一个家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应该认识到一个问题“我很重要”,生命是感恩与责任并重。因此,尊重生命、珍爱生命是我们人生的必修课。

582****00117049592

313****4699321861

接着,朱老师跟大家谈到生活。我们常说,生活是一地鸡毛,常想时间是一味良药,能让人自渡,再难忘的人或事,在时间面前终将释怀。光阴的巷口,谁没有过年少唇红齿白的时光,谁不曾走过青春的迷茫,谁没有过年少轻狂,谁没有经过命运的起起落落?假如我们遇到生活中的难题,可以如何去面对?去宣泄或接纳这种不良情绪?就这个问题,跟大家展开了讨论。519****62413556580888****56109601622779****63490325296739****00034086132

同学们踊跃发言,有的同学说,我可以好好睡一觉,一觉醒来就好了;有的同学说,我可以去跑步,跑得筋疲力尽就缓解了;有的同学说,我可以去找一棵树说半天话,说出来就好受多了;有的同学说没事,别人还不如我吶,我为啥要担心。

表扬了踊跃发言的同学,朱老师引导我们如何克服生活中的难题:学会倾诉、运动等;不是只有我有这样的困难,别人也会有,痛苦都会过去的;在糟糕的事情中寻找正面的能量;与其逃避,不如面对,积极寻求帮助。

917****75624184568

    处理好自己的负面情绪,我们还要学会帮助处于心理危机中的人:倾听是首要;表达关心、信任与支持;协助寻找正面力量;及时求助身边的大人;咨询专业心理医生或心理热线。

最后,朱老师升华了讲座的主题“爱自己是一辈子的功课。”我们要学会理解幸福是在比较中产生的,它更是一种感受。把握现在,珍惜身边拥有的一切。不管现在是喜是悲,就把它当作一种人生经历。

1543455872(1)

   诗人泰戈尔说, “教育的目的应当是向人传送生命的气息。”热心的朱老师,用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方式,教同学们健全的人格从尊重生命开始,唤起同学们身上美好的“善根”,让同学们拥有珍爱生命,敬重生命的美丽心境!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愿我们都怀揣一颗感恩之心、责任之心,坚定地迈向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认识自己、接纳自己。无论是否优秀,是否完美,都值得被尊重、被热爱。

生命中遇到的一切都是用来帮助我们成长的,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学习和成长的过程。

爱自己才能让自己幸福,才能让身边的人幸福。

世界上有成千上万的人,我们要知道,我们是独一无二的,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困难,我们要相信,办法总比问题多,让我们调整心态减压力,认识自己创新高。

编辑:林映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惠来慈云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